Monday, May 11, 2009

意义

我部落格没有华丽的词句,也没有引人入胜的意境
但有我最新的感想,最新的感觉。

今天又想到,其实很多人在做着不想做或者因为责任而做一件事,实话说,你不会开心。
过去的种种例子,也已经彻底地告知我这个道理。
不过
我觉得当事件开始之前,要有一个观念存在心中,那就是:
你做的每一件事,不见得会被人感激,不一定会永远留下痕迹,也不一定会受人所珍惜,
但是,如果你在做的当下没有欢喜,那就没有多大意义。

欢喜-不是单纯的开心,愉快;是你对事物了理解,认知,感受,体会,甚至是看透。

3 comments:

Loreta said...

也许在担上一个责任之前,心里就必须非常确定自己选择这条路的原因。有些人,做某一些事情,并不是为了快乐,可能是为了学习、报答,也可能是无奈。各种各样的。
无论是什么原因也好,快乐都很重要吧!也许不只是表面的快乐,可能还包括满足感啦!成就感啦~~~Bla bla bla...

当我发牢骚好了,哈哈!

杰胜 said...

常言道:喜欢你做的事,不是做你喜欢的事。这句话说得很贴切。人生中不一定每件事情都是顺心如意的,人生往往处于很多无奈之处。悲观的人趋向阴暗一角;乐观的人迎向光明一面;达观的人横跨阴阳二界。加油吧!

樂之羽 said...

我总是这样。
喜欢做的,总是可以花上很多很多时间去做,然后会觉得很满足。
不喜欢做的,会选择逃避,但慢慢地,我却还是会发现其实不喜欢的,最后自己还是会对其改观。
最重要的是,要记得做那件事背后的意义,那么就一定会无怨无悔地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