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血浓于水

不知不觉,我们从吵闹打架中成长了,吵架的声音更像是首旋律,每天在屋子里头徘徊,竟也习以为常,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恰好验证了那么一句话“感情是流水般坚韧,怎么砍怎么斩也不会间断”。

从前抢玩具,抢糖果,推着作家务事的画面不再发重复了,知道吗?现在回想起,这一些些其实就是我们该去珍惜的日子,因为它实实在在的让我们知道存在的意义,很遗憾为什么没有好好记载下那些跌跌撞撞,打打闹闹的事迹?为什么没有好好的拍下幼时你那天真活泼搞笑的画面?为什么身为老大的我,没有把这些收藏起来,却一味认为理所当然?真傻。如今今天很怀念那段日子,因为辛酸刻苦的日子都一起度过,使我们感情像是铁一般的坚固却又像是棉花般柔弱。

年幼时,或许我该换个方式,换个态度,换个语气好好的教导你们而不是使用强制性,压迫性的语调。更加该放下大哥的架子,好好协助你们成长。然而这一切已成过去,但允许我天真的手上一句话“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希望可以重新来过”。平时的说教,我又有几个遵守过?又有多少个以身作则?平日的唠唠叨叨并不是口水太多,而是关心的体现,父母也不易当。

可惜,我们应该感叹时间它不断的飞逝。从懵懂天真的孩子,渐渐地长大成懂得照顾自己的少年了,不知道你门的选择是什么,不知道你们的未来是什么,不知道你们会面对什么样的困境,不知道你们会面对怎么样的挑战,但肯定的是也终于来到个各奔东西的时候了。希望你们会有颗坚强的心,用你们的智慧度过一切难关。

你们不知道吧?不舍的感觉一涌而来,忍不住的泪水在荧幕画面前渐渐地滑落着,落着。深深使我体会到原来你们是那么的重要,为何总在分离时才惊觉那份情深深烙印在心中?我将用着颤抖的双手,记下这份感觉。

p/s:这一篇文章一年前写的,每次看会总能够感觉到当时的心情,既然那么扣我心悬,就将它摆上这里,不时可以回味一番。

2 comments:

zhunggia said...

做大哥的,都会有这样的际遇吧!
年少无知,除了懂得高压控制弟妹们,其他的,都不懂。
换来的,就是我和弟弟水火不相容,几乎成了两滴相互排斥的血。
不过,随着成长,大家也慢慢改变。你,也应该一样吧。
现在的你,肯定有能力拉近和弟弟们的关系。

jiahuii said...

这个当然,很久没有吵架声音了。
你看我是不是好像没有什么脾气?
可能发脾气的力量,再之前用光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