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假期无方向感症状

五月五号了,距离考完最好一张试卷的日期也已经过了第十天,扣除考试后三四天有活动的日子及到了居林担任辩论赛评审的日子,我也已经躲在家中将近四天了。

据我所知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都已展开他们的大学实习之旅,迎接充满挑战,新鲜,甚至是全新的生活。啊,其实既羡慕也妒忌,为什么?不是因为我期待实习,而是我只是想拥有一个全新的环境可以让我去适应,全新的事件让我去应对,我喜欢这一种生活。起码是时侯让我测试一下我的适应能力是否依旧强悍或是逐渐脆弱了。可惜,可能是我自己设限让自己躲在在家中安逸度过又或是只想等待新的环境找我而不是我去挖掘新环境,所以结果至今还是依旧。

学校假期开始了,很多人纷纷问道“咦,为什么你假期没回家呢?”再不然就是老朋友会问到“喂,几时回来?有回来吗?去喝茶叻。”或者亲戚会问到“好久不见,几时回来哦,厉害咯,那么久不回家。”呵呵,在此感激这些关心我的亲朋戚友们。

我的回答方式都是千遍一律,兼回答到:“没回去啊,会留在这里打工,顺便等那个辩论培训营咯。”再不然给亲戚老友的就是“噢,没有回咯,学校有活动要办,迟一些才会回去,不用担心。”

其实我不回家,不是因为不想回去看家人,不是因为伟大到为了小小的培训营而留下,只是不想回家去goyang kaki,因为很容易让我产生愧疚感。但是目前何尝不是一样呢?在家读读文章,翻翻书本,看看电影,听听歌曲,也搞出这一个部落格方便打发时间,虽然看似有事做,不过我却有点不满足,还有一点愧疚感。甲:“不满足应该去满足自己,发发牢骚能够满足麽?”我知道不能。

我有一个这样的哲学,愧疚感产生罪恶感,罪恶感衍生无力感,最后无力感演变成为自卑感。很可笑吧?我不会让自己导向哪一个结果。

再看我假期的屋友,看他每天为自己学校的活动忙碌,自己不禁感得不好意思呢,起码他假期编排了一系列的活动让他去充实自己,而我暂时是空无。不过我很奇怪,也算是沟通好手的我,发现了如果沟通对手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变得很木讷,得了自闭症,这情况无论对谁都好。其实有很多话题可以聊的,但是当这屋友在身边时,是就不知道从何说起,又是笑话一个。难道就这样度过两个月?不要啊。

冷静,让我待多几天,先治疗一下这个假期无方向感症状,再去下一个目标。

或者,你们有谁用治病良方都可以通知我一声,马死落地行,我会作为参考。

5 comments:

whisper said...

暂时静下心来,想想之后要怎么走也好。
不是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么^^

樂之羽 said...

是我的话,我或许会先享受享受假期的感觉。
但是,总是一大堆活动要做。
然而,最开心的还是,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想做的事情。
休息,不等同于goyang kaki。只是觉得,假期本来就是用来休息的。
谁说,休息一定是颓废的哦?
暂时先静下心来吧。你会找到方向的。

Loreta said...

那我岂不是得了毕业无方向感症状?

jiahuii said...

loreta,呵呵。说说看。洗耳恭听,看能够给你什么意见。

杰胜 said...

那我回去时找你出来逛逛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