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给你的,加油!

凌晨六点,电话铃声响起,传来的是一封简讯问道:
“Wei, How to be better person, how to be qualified in all criteria?"
久违的你大清早就询问我的意见,当然得醒着谨慎回复你。

你告诉我说,你整夜没睡觉,一直想着一些问题但是始终找不到答案,比如说:
1.为什么一个人没能成为合格的好学生,好女儿,甚至好朋友?
2.为什么一天的活动排的满满的却依然感觉生活很空虚?
3.为什么什么都不缺还觉得不够满足?
最后,是不是很恐怖?

以上的问题,仔细想想有两个核心,
问题一想表达的是样样做不好,怎么办?是个人能力和自信心的问题。
问题二和三我归纳成是心灵上的问题。

在回复你的过程里,我似乎只针对了问题二和三给意见,但其实我知道这些意见实在过于不实际,球,我最终还是踢回给你自己解决,告诉你说这些问题找朋友聊的确会比较舒服,但要解决还必须靠自己,你赞同了。 希望你不会怪我没有给你实际例子。

其中,我忽略了你的问题一,亏你信任我这位辩论员,可是我却忽略重心。
我想告诉你,你自己应该了解什么事情是没有做好的,其中原因可能是自信心不足,心理作祟,还是因为能力不足,我不知道。但是首先能做的,是在这些看似你做不好的事情中,挑出几样来用心是做好它。别一口气想要全部都在一霎那间都做得完美(先别去理能否完美),但要知道自己只有两双手,是扛不到太多东西,只能最大化地使用你有限的能力,硬要扛到完,结果反而会弄巧成拙。 慢慢来。

你的朋友,学业,家庭是他人所羡慕的,但却依然怀疑,不满,想被雷劈吗?

最后,请相信自己的能力,凡事尽最大努力去做,不要小看自己,
也不要苛责为什么现实永远
“mind reach beyond body able to achieve....”
这样活着,不可怜也变成可怜。

跌倒再爬,再跌倒在爬,过程会有疑惑难免,就算缓慢,总有所成
我看你好,你看我好,如果不愿肯定自己的好,也没意思。

p/s: 以上就是我想表达的,如果哪一些部分你不赞同,请别介意。
加油↖(^ω^)↗

2 comments:

杰胜 said...

支持你的说法!只怕站,不怕慢!为你的朋友加油打气咯!

Loreta said...

大师:
为什么小虫总是没有办法像别人一样强?
为什么小虫总是难以进步?
为什么小虫总是迷茫?
小虫是不是太贪心了?
追逐梦想比较重要,还是现实考量比较重要?

哈哈!很贪心地问了大师很多问题。(也好像有找渣的感觉。)